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云南石油巧用互联网手段为客户提供便利

日期:2017-06-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谨语

国际石油网

2017
06/14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石油 加油站

加油站也有WIFI啦!”近日,王先生到昆明读书铺服务区加油站发现该站已实现了WIFI全覆盖。“我手机欠费停机了,正愁没办法交话费,耽误事。没想到来你们这儿加油,还蹭了个网,把话费交了,真方便!”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要求,云南石油积极探索“互联网+加油站”这一课题,积极开发互联网应用,为顾客提供便利。目前,云南石油800余座加油站已实现WIFI全覆盖,客户进站即可使用免费WIFI,此举不但有效的提升了客户体验,该公司还可通过WIFI连接数据,有效的分析加油站客流量。

此外,该公司还发现客户加油开发票难,由于操作繁琐、耗时长,经常可以见到客户排队开票的场景,加油站服务因此而打折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云南石油基于公司微信平台,开发了一个名为“马上打票”的应用。客户只需关注该公司微信平台,在“马上打票”界面录入开票信息,系统会自动生成二维码,开票时将此二维码交给员工扫描即可开票,免去了手动录入等繁琐程序。客户陈女士对此评价,“以前开票不仅要排队,还要我们把单位名称写下来,再交给收银员逐字录入,现在只需扫扫二维码就能开票,原来最少3分钟才能解决的事,现在30秒就解决了,这就是进步!”

互联网时代,客户对便捷性有了更高的要求,开展便民、利民的信息化服务是企业的必经之路。“互联网+加油站”的核心,需要在互联网手段的帮助下,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提升消费体验,从而促进油品、非油品销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