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中国石油连续七年获评“中国低碳榜样”

日期:2017-06-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6/1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气行业 低碳发展

    6月15日,第八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暨“2017中国低碳榜样”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凭借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优异表现,中国石油再次当选“中国低碳榜样”企业,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七年获评此奖项。开幕式上,另有5家企业和机构获得“中国低碳榜样”荣誉。
 
  本次公益展以“行动即未来”为主题,延续往届“图片+体验”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中国低碳发展成果。中国石油共有“建设生态文明油气区”“钻井废物资源化利用”等10多幅图片入选,在展览现场引来开幕式嘉宾及众多媒体的驻足观赏,充分展示出中国石油坚持节能环保低碳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绿色和谐发展的企业形象。
 
  2016年是中国石油低碳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并全面规划的一年。中国石油作为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成员公司,全面开展OGCI活动,与BP、沙特阿美等10家石油公司联合设立总额为10亿美元的气候投资,以专业化运营的方式,促进低碳技术的创新和商业化应用。集团公司全面开展碳盘查,完成炼化企业碳排放基准值研究,建设基础管理数据库,为开展碳排放核算和报告奠定基础。今年6月,中国石油首次发布了《低碳发展路线图》,提出了低碳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及保障措施。今后,中国石油将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既要做社会能源供应的守护者,又要做清洁能源低碳转型的推动者,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事业。
 
  本次公益展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共征集200余幅图片,在王府井步行街两侧向公众展出,为期两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