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或配合欧佩克减产石油 普京需提升大选掌控力

日期:2017-06-16    来源:快讯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06/1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原油期货价格 原油

    周四(6月15日)著名地缘政治和原油市场分析师丹尼尔·耶金(Daniel Yergin)表示,近期油价持续低迷,国际原油生产商的利益受到损害。俄罗斯总统普京未来可能同意接受欧佩克牵头的石油减产计划,因为如果没有国内石油巨头的支持,他会担心自己对权力的掌控力。耶金表示,“两周前我在圣彼得堡,得到的感觉是普京正在考虑他在2018年3月的选举,并且他希望经济稳定,不希望原油价格自由落体式的下跌。”

  上月,全球最大的两大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均同意将减产延长9个月至2018年3月,希望通过减少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来推高油价,从而增加本国的经济收入。
 
  耶金表示,这就是他们所感受到的压力。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抱团减产的原因。这同样也是沙特想要俄罗斯入伙的原因。他们在这件事上有共同的利益。耶金曾因他的畅销书《大奖:追求石油、金钱和权力的史诗》而获得普利策奖。
 
  尽管去年11月里程碑式的减产协议未能消除供应过剩,但延长减产协议的措施仍在进行。耶金指出,原油价格已经跌至了最初减产协议之前的水平了。
 
  在另一份关于石油市场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报告中,耶金表示,上周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门、利比亚、巴林和马尔代夫与卡塔尔断绝关系的决定也给原油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耶金称,卡塔尔被孤立的原因是因为中东国家担心卡塔尔支持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而卡塔尔发现自己被其他海湾产油国排挤到了角落。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但卡塔尔表示,自己是无辜的,并且它签署了一项协议,从美国购买120亿美元的F-15战斗机。而波音公司则是战斗机销售的主要生产商。
 
  美国原油价格在周四上午一度跌至六周低位,因全球库存高企的压力以及对OPEC实施减产协议的能力疑虑重重。周三,美国原油价格下跌3.7%,至44.73美元,打破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
 
  WTI原油期货价格从2014年6月的每桶108美元左右开始下跌,到2016年初WTI价格下跌约75%至每桶27美元以下。自那时以来,油价已经大幅回升,但仍处于每桶50美元的关键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