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中国石油启动实施先进控制优化应用系统

日期:2017-06-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晓忠 李映忠

国际石油网

2017
06/1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技术 中国石油

    5月中下旬,中国石油先进控制与优化应用系统(以下简称“APC”)项目视频启动会召开,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实施阶段。
 
    APC项目是集团公司统建项目之一,宗旨是利用先进控制与优化技术解决中国石油主要炼化装置常规控制难以解决的控制问题,在多种生产约束条件下,保证操作安全平稳,降低能耗,提高产能和收率,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实现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自项目批复立项以来,项目组完成了现场调研、招标选商、总体方案设计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顺利启动奠定了基础。此次项目实施范围包括兰州、独山子、大连、大庆、乌鲁木齐、广西、四川石化等7家地区公司的27套生产装置,通过项目的实施,平稳装置操作、降低装置能耗、提高装置收率,预计每年获得净效益1.3762亿元。
 
    项目实施分两批开展,预计今年12月完成第一批10套装置控制器投用及系统上线,明年10月完成第二批17套装置系统预验收,2019年11月完成整体验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