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摩科瑞和中石油出售存储在新马近海油轮的燃料油

日期:2017-06-19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6/19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柴油 汽油

    6月19日讯,上周五,几位贸易行业的消息人士称,独立贸易商摩科瑞和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油正在出售储存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南部近海油轮中的燃料油,因来自航运和发电行业的需求强劲。

  上述消息人士说,由于摩科瑞和中国石油或已将3-5月期间购买的船货转售出去,储存燃料油的油轮数量已较一个月之前减少一半。
 
  摩科瑞和中国石油3-5月期间通过普氏窗口(MOC)买入超过600万吨燃料油。
 
  据路透编纂的数据显示,他们的交易占到了那段时间总成交量的近四分之三。
 
  消息人士说,在市场处于逆价差时,贸易商不太会将燃料油储存在油轮中。逆价差是指近月期货价格高于远期期货价格。
 
  “当市场处于逆价差时没有人想采用浮式储油,因为你无法弥补储存成本,所以这个情况相当不寻常,”新加坡一名燃料油交易商说道。
 
  摩科瑞新加坡办公室未接电话,中国石油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电邮。
 
  交易商称,3-5月购入的两笔船货被存储在八或九艘油轮,其中包括巨型油轮(VLCC)和阿芙拉型油轮。
 
  另一名新加坡的燃油交易商称,这两家公司现在开始转售船货,存储燃料油的油轮数量已减少至三或四艘巨型油轮。
 
  一名与欧洲油企有往来的交易员称,摩科瑞的船货或许已经全部售出。
 
  第一位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说,尽管5月销量下降,但船用燃料油需求稳健。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的数据显示,新加坡5月船用燃料油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4.2%,至418.1万吨。
 
  第一位交易员说,但船用燃料油现货溢价高于通常水准,显示燃料油需求依然强劲。
 
  中东料将出现季节性出口收紧,因夏季期间海外国家使用燃料油进行发电,以因应空调需求增加。这也刺激了存储燃料油的售出。
 
  欧洲的燃料油表现也优于柴油汽油等更清洁的燃油,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举措也导致供应减少。

    OPEC减产措施限制的是较重和含硫品级原油的供应,这类原油会产生更多燃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