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长城钻探随钻数据采集远传技术亮相秘鲁

日期:2017-06-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旭霞 王明伟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0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中石油 石油科技

    截至6月16日,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工程院随钻一体化数据采集远传技术随着GW-LWD 仪器的推广逐步应用于海外市场。此前,5月底,工程院这项远传技术首次服务秘鲁市场,传输中信号稳定,数据准确及时,完全满足需求,甲方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这也是该技术首次进入秘鲁高端技术市场。
 
    今年3 月初,长城钻探GW-LWD 仪器在秘鲁梅里纳(Merina) 油田施工。由于现场配套采用特殊的液压钻机,无法再安装绞车传感器,不能实现随钻数据实时远传服务。针对现场的实际难题,工程院成立项目组,全力攻克现场数据采集与远传的技术难题,为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工程院与钻技服公司两家单位科研人员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研发与现场试验,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随钻一体化数据采集远传技术成功应用于秘鲁梅里纳(Merina) 油田两口井。
 
    这项技术改变了长城钻探GW-LWD 仪器只能服务于常规钻机的局面,实现了GW-LWD 仪器数据的远传及展示,实现了工况曲线及GW 仪器测量曲线的接收、融合和导出,满足了现场甲方的特殊要求。同时,该技术扩宽了长城GW系列仪器的应用范围,为GW系列仪器走出国门提供条件和保障。
 
    自2008 年以来,工程院参与国家专项《钻井工程设计和工艺软件研发》及集团公司A12 科研项目,一直致力于研发钻井生产管理与远程技术支持系统,曾多次中标并服务于国内福山油田、浙江油田等相关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