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西北采油三厂:安全月里话“安全”

日期:2017-06-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魏杨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0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采油厂 中石化 石油安全

    “部分加热炉燃气管线软连接存在隐患,能否更换材质。”、“注水管网卡箍阀门不便于调节注入量考虑安装止回阀。”
 
    6月17日,西北油田采油三厂采油管理二区小会议室内,各岗位员工出谋划策,畅所欲言,和以往不同的是抛开教条式总结和分析,直面问题,进一步查找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题责任。
 
    迎来我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该区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把握规律,创新形式,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周周有活动、天天话安全,是此次活动新亮点,该区把宣传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作为突破口,组织“把事故事件当资源财富”结构化研讨,全员进行“回头看”,针对以往发生身边的事故事件,深化案例分析研究,并建立未遂事件案例汇编。
 
    “我为安全献一言,安全花开竟争艳”,他们结合厂督查重点及前期现场突出问题开展自检自查,进行安全环保宣传周教育,穿插"现场管理每周一主题"活动及开展区级联动应急预案演练,据悉,该区还结合代运行开展安全知识竞赛,调动员工主动关注自身安全,加强防护技能的主动性。
 
    “找不到缺点本身就是缺点,查不出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在该区班子会上副经理刘毅这样说道。
 
    该区员工意识到,“安全就是自己最大责任”,他们用身,用脑,用心,进一线,查隐患,解疑难,截至目前查找各类生产、生活隐患意见60多条,内容细化6个大项31个小项改进问题和建议,涵盖技改革新、安全制度、HSE观察等内容。通过梳理亮点,查找存在问题,使安全发展理念植根于每名员工心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