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新疆重油公司井口防喷工具治理效果好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白佗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1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重油 中石油 稠油井

    截至6月中旬,新疆油田重油公司累计安装井口防喷治理工具200套,使用效果良好。
 
    目前,重油公司稠油井靠注入蒸汽开采,井口最高温度可达300摄氏度。随着开发时间推移,油藏出现出砂、汽窜等现象。由于蒸汽压力大、温度高,注汽过程中井口盘根盒容易出现刺漏等隐患,加大了员工劳动强度。
 
    重油公司工艺研究所对正在使用的3300台两用泵摸底后发现,注汽过程中,对井口压力超过8兆帕的油井无法有效密封。为改善注汽时井口密封器工作状况,工艺研究所决定在井口使用井口防喷治理工具。
 
    井口防喷治理工具主要在注汽时起到防喷作用,同时在更换盘根时发挥隔断井下压力、温度的作用。
 
    目前,试验井T65927井在井口安装防喷治理工具后,生产时最高注汽压力10兆帕,井口无刺漏;焖开1天后压力下降到4.5兆帕,及时更换了盘根转抽,提高了热能利用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