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吐哈吐鲁番采油厂调整挖潜抱出“金娃娃”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凤霞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1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油厂 中石油 油藏

    6月19日,吐哈吐鲁番采油厂组织实施的侧钻井神侧142井日产油达到10.2吨,调整挖潜获得成功。
 
    为加快神102断块的储量动用,吐鲁番采油厂技术人员在深入总结近几年滚动试油经验的基础上,开展神102断块基础地质研究,利用GeoEast平台精细刻画断层走向,对比地层关系、砂体关系,重新对储层识别开展研究。技术人员认为,神泉侏罗系油藏储层可划分为6个小层,存在4套油水关系,局部区域七克台顶部和三间房顶部发育气层。新的油水关系认识解决了困扰开发人员的“油水倒置”问题,理顺了各小层和断块油水关系。
 
    按照油水关系新认识,吐鲁番采油厂对11个小层开展补改层挖潜,实施后初期3口井增加原油日产能21吨,天然气日产能1.1万立方米;新增油层11个,新增油层厚度37.6米。下一步,技术人员将借鉴神102断块的思路,开展神泉全区域的地层对比和潜力评价工作,利用侧钻、封堵层等手段持续挖潜,为上产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