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大港油田官1608区块实现高效建产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吴刚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1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油田

    大港油田官1608区块实现百吨高效建产。截至目前,11口产能井位全部完钻,开井5口,日均产油181吨。
 
    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与采油厂紧密结合,深化对官1608区块等“新战场”产能评价方案研究,精细开展油藏地质特征分析和油藏工程指标论证工作。
 
    官1608区块具有纵向含油井段跨度大、油层累计厚度大的特点,为降低油田开发过程中的层间干扰,提高油藏水驱控制程度,确定采用一套井网开发、两套层系接替生产、水井进行层系内分注的实施方案。
 
    现场实施过程中,科研人员根据新钻井动态,优化调整油井靶点位置,目前区块11口产能井位全部顺利完钻,累计钻遇油层415米,平均单井钻遇油层38米。根据新钻井测录井资料,进行油藏地质特征再分析,初步确定了5注7采的开发方案,首批投产的官1608-14井、官1608-23井初期日产油均在5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