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代表:OPEC不能进一步减产 油价大跌3%

日期:2017-06-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减产 油价

    WTI原油期货大跌1.34美元或3%,至42.13美元/桶,创2016年8月11日以来盘中新低,较日高回落2.03美元。虽然EIA原油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路透报道称有OPEC代表认为,除非伊朗参与,不然OPEC不能进一步减产,这对油价有所打压。
 
QQ图片20170622083443
   
    据路透报道,伊朗周三表示,OPEC成员国正在考虑进一步降低石油产量。不过,其将等到目前减产的影响明确后再采取行动。这显示,在油价下滑至7个月低位后,OPEC可能进一步减产。

    OPEC和部分非OPEC产油国在5月25日达成一致,将现有的减产计划延长到2018年。但由于美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产量增加,石油价格大幅下滑,两个OPEC成员国被免除了减产义务。

    根据伊朗伊斯广播网(IRIB),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在内阁会议后说:“我们正在与OPEC成员进行磋商,为新决定做准备。”

    “但是,在这个组织中做出决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任何决定都意味着成员国的减产。”

    Zanganeh说,开展讨论讨论的原因是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而OPEC此前没有预料到这一点。

    该评论是OPEC部长第一次暗示可能进一步采取行动。虽然OPEC的代表们对加大减产规模的想法不怎么看好。他们指出,要豁免减产的产油国限制产量十分困难。

    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被豁免减产。这两个国家此前由于动乱,原油生产受到影响。而伊朗的产量上限被小幅提升,以让其重获因西方制裁而损失的市场份额。

    当被问及OPEC是否会推进加大减产一事时,OPEC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除非伊朗接受新减产计划,否则我不会这样想的。

    另外三位OPEC代表对都驳斥了新削减的想法。

    消息人士说,OPEC在5月25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进一步削减产量的可能,如果库存仍然很高,并影响价格,OPEC可以重新审议该提案。

    此外,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官方统计,美国6月16日当周商用原油库存减少245.1万桶,为十一周以来的第九次下滑,超过前值的降幅166.1万桶,也好于预期的降幅120万桶。

    美国石油交割地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减少108万桶,超过预期的降幅57.9万桶,但略逊于前值的降幅115.6万桶。库存地区的原油库存已降至年内新低6112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