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金陵石化多角度保障安稳生产

日期:2017-06-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徐素芬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2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石油安全

    今年以来,金陵石化炼油运行一部通过加强生产平稳率考核,多专业实施JSA分析、全员安全诊断等举施,确保了装置安稳高负荷生产。 

    层层考核保安稳生产
 
    6月19日,该运行发布实施修订后的《操作平稳率管理考核细则》从严工艺操作纪律,保障装置操作平稳。
 
    细则强化了考核力度,每个操作参数超标一个点,考核比过去翻倍;各工区周岗检增加了操作生产平稳率内容,每周一,运行部检查考核。每月,安排专人统计各装置操作平稳率,环比、同比排名并公示,未执行细则规定的装置加倍考核其主管和工艺员,让“老大难”装置,彻底摒弃原有的操作参数超过一、两个点无关装置平稳运行的“低老坏”意识。
 
    同时,考核允许申辩,被考核对象提供现场或DCS显示图片证明无错,可以撤消考核,切实做到奖罚公平、公开、公正。
 
    多专业JSA分析防风险
 
    今年,该运行部在现场作业中实施多专业JSA分析,通过成立工艺、设备、安全和施工方组成的JSA现场分析小组,对每一项现场作业从工艺、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多专业、多角度、多方位分析,提前防范风险。
 
    检修前,JSA分析小组对检修内容编写详细的JSA分析方案,认真检查分析,逐项制定防范措施。公司安全部门部门对JSA分析的全面性、准确性和防范措施进行评审和检查,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作业前,运行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作业绝对安全。他们还邀请青岛安工院JSA分析专家为相关管理人员授课,提高JSA分析能力。针对实际作业内容,专家现场分析示范,帮助理清思路,解决日常分析中遇到的难题。他们还组织精兵强将参加公司JSA分析竞赛并获得好成绩,以此,通过多种途径提高职工JSA的分析能力。
 
    此外,该运行部在检修中使用便携式记录仪,盯紧现场,助力安全。今年,该公司为基层单位专门配备了便携式执法记录仪,炼油一部首次将它们运用到3号油加氢装置的检修现场,盯牢作业,保障了安全执法的公正客观性。检修期间,作业人员施工行为明显规范,安全、文明、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检修HSE任务。
 
    全员安全诊断消隐患
 
    今年该运行部将该公司“严细实”大论讨要求付诸行动,开展全员安全诊断活动,形成“人人管安全,个个消隐患”的良好态势,诸多隐患被发现和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了装置安稳长运行。
 
    诊断活动开展以来,全体职工深入装置查找隐患,不论是领导班子、管理人员还是班组职工,大家踊跃将日常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到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并及时处理。
 
    今年1~5月,全员安全诊断隐患379项,200多人受到奖励,有效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提升“三基”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