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渤钻五公司浙江苏北市场连创纪录

日期:2017-06-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艳玲 刘平江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2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中石油 石油勘探

    6月18日,从浙江油田苏北钻井总包市场传来好消息,承担施工任务的渤海钻探钻井五公司今年首轮井连创最快机械钻速和最短钻井周期记录,旗开得胜。
 
    苏北市场属环境敏感区,安全环保要求极高。为适应甲方管理,持续打造BHDC品牌,这个公司在优选项目组负责人、合理调配钻井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细安全环保管理,将C版体系文件与甲方管理要求对接,进一步完善措施,做实安全环保、井控管理。同时,在保证安全不出事、环保不惹事的情况下,加快生产组织运行,2支钻井队搬迁上钻均创出该市场50钻机最快速度。
 
    这个公司尤其加强技术管理,专家团队和技术负责人适时指导,驻井工程师带领钻井队技术人员严格履行技术规范和指令,实施一井一策、一段一法,精细操作,杜绝违反工艺纪律现象,以细致钻井取得市场成效。50073钻井队施工的祝102井是一口二开评价井,完钻井深3455米,二开6天时间钻进至2630米,平均机械钻速14.64米/小时,创苏北同类型定向评价井最快机械钻速和最短钻井周期纪录。该井通过多次地质探讨和测井,完成了地热资源普查阶段性工作,初步查明了浙江油田苏北油区的地热资源分布情况,为今后苏北油区地热资源的精细评价和开发利用打下了基础。
 
    50251钻井队施工的红1-10井是一口二开开发井,该井在老井平台施工,最近防碰距离3.31米,二开裸眼井段长达2143米,在层位盐城组和三垛组地层含大段软泥岩,易发生蠕动变形和水化膨胀,加剧缩径等复杂,通过优化钻井液体系和钻具组合,有效防止了事故复杂,完钻井深2495米,机械钻速35.64米/小时,与所钻同井型机械钻速相比,提速96.36%,创浙江油田最快机械钻速和最短钻井周期纪录。
 
    安全快速优质交出今年首轮井,这个公司得到了甲方充分认可,为做稳、做优浙江苏北总包一体化市场打下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