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辽阳石化网上仿真技能培训系统上线

日期:2017-06-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新光 孙兆申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2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6月19日晚,辽阳石化公司油化厂二联合车间员工刘志川打开电脑,登录网上仿真技能培训系统,进行仿真操作练习。
 
    6月初,经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辽阳石化新建装置网上仿真技能培训系统正式运行。这样,员工既可以在辽阳石化机电仪培训中心参加集中培训,又可以在车间办公室、家里通过登录网上仿真技能培训系统练习,还可以相互交流研讨。
 
    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实施以来,辽阳石化坚持把员工适应技术培训作为成功开车运行的金钥匙,积极探索培训新途径。积极开发100万吨/年催化汽油加氢-醚化、22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等6套新建装置仿真培训系统,并派出技术骨干赴北京进行仿真软件测试。经过不断摸索、调试,使仿真系统基本满足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新建各装置开停工和事故处理操作需要,达到使用要求。
 
    据了解,近年来,伴随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辽阳石化仿真培训系统不断更新,目前共有芳烃、PTA、聚酯、炼油、乙烯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23套石油化工装置及工艺仿真在线培训系统,改变了过去单一的集中培训方式,为员工进行“自主学习”营造了良好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