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重拳整治成品油市场乱象 “问题加油站(点)”被封存

日期:2017-06-22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陈显春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2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 成品油 加油站

    日前,黑龙江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正在全省各地声势浩大地展开,一批批“问题加油站(点)”被封存。
 
    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第一检查组组长、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实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资源,成品油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是关乎和保证国民经济正常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解决当前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近几年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和国内成品油需求不断增加,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大肆从事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我省现在有大量的非法违规经营加油站(点),这些加油站(点)设备简陋、安全意识淡薄、经营不规范、商品质量低劣,部分企业违反《黑龙江省调配和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暂行规定》,在我省境内销售非乙醇汽油和醇基燃料替代汽油,部分加油站没有按照国家规定完成成品油质量升级,仍在销售非国V乙醇,没有达到环保要求。这些问题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必须坚决予以打击,彻底的清理取缔。
 
    刘实介绍说,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是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内容。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资源,直接关系到市场经济秩序的稳定。现在有的企业仿冒国企品牌标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危害消费者利益;部分调和油生产厂证照不全,违规经营,偷逃税款;有的非法设立储油设施或撬装加油设备,非法生产和销售成品油,偷逃国家税款,对成品油主渠道销售产生冲击,致使国有油田和炼厂开采、加工和销售量减少,这些都严重影响了正常市场经济秩序。
 
    整顿是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选择。我省有部分加油站点布局不合理、消防设施不合格,尤其是各类油槽车泛滥,包括个体小油槽车和外来大罐容油槽车,其中大部分不具备危险品运输资质和营运执照,存在大量安全隐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