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减产效果打折扣 国际油价跌不休

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减产 国际油价 跌价

    虽然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延长减产协议,共同努力限制石油产量,但全球库存高企和新增的供应潜力仍对油价构成较大压力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形势始终没有显著改变。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带头减产以提振油价,但收效甚微。国际油价持续下跌,连续几周刷新当前低点,跌势难止。截至6月21日,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8月份期货价收跌0.98美元,跌幅2.3%,报每桶42.53美元,盘中触及42.13美元的2016年8月份以来最低价。布伦特原油8月份期货价则收跌1.20美元,跌幅2.61%,报每桶44.82美元。今年上半年,油价累积下跌超过20%,这是布伦特原油自1997年以来最大的上半年跌幅。过去20年里,油价在上半年下跌的仅有六个年头,其余全部为上涨。

    虽然上月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延长减产协议,共同努力限制石油产量,但全球库存高企和新增的供应潜力仍对油价构成较大压力。一方面,美国石油钻井活动持续扩张,页岩油产量不断刷新纪录。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生产商已经连续22周增加钻机数,原油产量达到935万桶/日,这已经接近主要产油国俄罗斯和沙特的水平。随着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不断攀升,国际石油市场供过于求局面将进一步加剧。

    另一方面,在欧佩克内部,获得减产协议豁免的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石油产量也在不断增长之中。数据显示,利比亚近日的石油产量创下4年来的最高水平,达到90万桶/日。还有消息称利比亚计划7月底前将石油日产量提高至100万桶。尼日利亚8月份原油出口量也将达到日均22.6万桶。欧佩克报告指出,5月份欧佩克成员国减产执行率依然高达106%,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持续回升致使5月份欧佩克供应跳升,产量增长到每日3208万桶,创下2017年来最大月度产量增幅。上述两国的持续增产使得欧佩克减产效果大打折扣。

    与此同时,需求不旺的信号也导致市场信心下滑。作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区域,亚洲的需求增长开始出现停滞迹象。日本财务省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原油进口同比减少13.5%,跌至283万桶/日。印度5月份原油进口同比减少4.2%。此外,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强,也使以美元计价的油价受到冲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