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新疆油田砾岩油藏成果鉴定获通过

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朱桂芳 秦志军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3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中石油 油藏

    6月20日,记者从新疆油田公司获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近日在北京组织专家召开由新疆油田等单位完成的“克拉玛依砾岩油藏聚合物驱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并通过成果鉴定。
 
    专家认为,这项成果针对克拉玛依油田砾岩油藏结构特点,创新形成了砾岩油藏聚合物驱配套技术系列,创建了一套砾岩油藏复模态孔隙结构储层分级表征方法;首次揭示了砾岩油藏复模态孔隙结构中,聚合物驱微观分级启动和运移等驱油机理,并研发了适合砾岩油藏特点的聚合物驱注采关键工艺技术,形成了砾岩油藏聚合物驱全过程注采调控技术。目前,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已在3个区块进行成果推广应用,动用地质储量2000多万吨,新增可采储量300多万吨。
 
    鉴定委员会认为,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