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新疆油田成功实施水力喷射储层改造技术

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刘洪雷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3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中石油 石油技术

    截至6月19日,在经过水力喷射储层改造技术后,石212井经过10天复抽开井生产,日产液35.1吨,日产油20.7吨,较2016年11月卡泵关井前,日产油提升18.8吨。“这说明公司攻关解决了‘边底水’储层改造难题,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新疆油田工程技术公司地质工艺研究所副所长艾白布·阿不力米提说。
 
    石212井是石204井区的一口采油井,该井难点在于改造段上下位置都有水层,下部水层距离改造段只有2.5米。如何采用合理有效的改造措施而不压窜水层,成为地质工艺研究所科研人员的最大难题。
 
    针对这一难题,自2014年起,公司针对陆梁、石西油田边底水储层,地质工艺研究所科研人员以“避开边底水”为科研攻关方向,经过3年的攻关,在工具以及工艺技术取得突破性成果,自制研发了配套的井下水力喷射储层改造工具。科研人员从地面设备、井筒结构、储层特点等综合考虑,经过数月分析讨论,确定采用水力喷射技术,对储层进行精细化改造施工,取得显著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