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长岭炼化积极应对持续强降雨

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李莉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3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中石化 炼油

    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气,长岭炼化周密部署,加强生产管理,加大山体滑坡与水体污染等风险防控,确保雨季汛期企业安全清洁生产。
 
    近期,湘北地区持续强降雨,对生产和生活带来影响。对此,长岭炼化一方面强化安全环保教育,要求规范作业,防止滑倒摔跤人身伤害事故发生;另一方面加强岗位巡检和生产过程控制,及时排查处理各类设备故障,有效消除“跑冒滴漏”现象。
 
    6月9日至今,他们已经完成厂区至巴陵、厂区至长江油品装卸码头两条长输油气管廊全程专项巡查,对跨河淌水、临边越岭等特殊地带的管墩基座和周边土石方的紧固程度实行重点风险排查,确保长输管道在暴雨天气下的安全运行。
 
    同时,技术管理人员冒雨对原油、成品罐区等生产区域的防洪堤阀、事故池、隔油池、排洪沟等环保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重点巡回检查,确保罐区清污分流工作正常可靠,有效防范水体污染事故发生。
 
    他们还加大对生产装置周边山体的监控检查,利用岗位现场巡检和摄像头远程监控两种方式,及时发现异常并有效汇报处置。将环保设施使用情况、清污分流和防山体滑坡工作纳入岗位交接班和生产值班的重要检查范畴,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跟踪管理。他们还利用岗位练兵、交接班会等形式组织学习水体污染预案、停电事故预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