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金陵石化安全之旅让参观学子受益匪浅

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窦豆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3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石油安全

    6月22日,江苏大学化工学院 53名学生走进金陵石化厂区,现场参观学习安全管理,这家“江苏省安全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的安全理念和安全管理的措施,让学子们体验了石化企业与现代化生产相配套的本质安全管理模式。
 
    一大早的一场雨,让厂前区的大绿坡更加绿了。学子们坐在红亭子里,站到坡顶的制高点,观看生产区鳞次栉比的装置,听着企业生产概况和安全管理体系的介绍,感觉企业安全的内容远比课本上的丰富多了;随后,学子们来到南京长江四桥下的8号码头,好奇地摸摸释放静电的金属球,工作人员演示了码头作业前所要做好的安全措施,让大家感到新鲜而惊奇,原来一项装卸作业需要这么多安全程序,经历这么多的安全检查!大家走进炼油四部,这是油品质量升级的主要装置区,催化裂化是我国单系列最大的装置,这些“大家伙”的安全管控又是怎么做的呢?同学们一进门看着一组组电脑,议论着。工作人员就大家的关注,指着值班长一台电脑的页面,叙说了DCS的安全管理系统运作和职工日常巡检的安全管控措施,大家。
 
    石化企业的安全,离不开消气防的守护。这不,学子们走进消防保卫支队训练场,就被一台台高大上的消防车嗨住了。一件件消防、气防的器具,大多数是大家平时没有见过了,这个是快速切割的,这个是迅速支撑的,还有进入事故点实施侦察的机器人。一个同学试戴了空气呼吸器,程序简单、使用方便,适合了应急之需。消防队员的演练更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他们的英勇、快捷,迅速处置险情的行为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听说该公司有一直安全总监队伍,这让同学们非常想亲密接触下“总监”。这不,走进培训教室,迎接大家的就是该公司安全总监陆鹏宇,这可是企业最大的总监哦。陆鹏宇给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安全总监的职责和安全生产的理念,一下子让大家的认知扩充了许多,真是涨姿势!随后,该公司安全环保处专业人员关于安全文化建设的介绍,又让学子们的理解上升了层次,原来安全管理已经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
 
    同学们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安全专家陈学彦也应邀前来给大家讲授安全用电,他丰富的现场经验和翔实的案例介绍,又让这批化工生增加了许多身临施工现场才能学到的知识。
 
    江苏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卫华说:“企业这么好的安排,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现代化企业的安全管控措施,更让学生学到了我们在课堂里无法教到的知识。‘安全月’的金陵石化安全之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