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全力驰援茂县山体垮塌救灾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彭冲 王小平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驰援茂县 加油站

    □灾害发生仅两个小时,中国石油首批青年突击队到达现场
 
    □当日14时,小额配送车开始为现场抢险救灾车辆加注油品
 
    □22时,又一辆装载16吨柴油的小额配送车到达现场
 
    □现场应急救援小组不眠不休,确保车辆和设备正常运转
 
    6月24日6时许,四川省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河道堵塞两公里,40余户被埋、90多人失联。灾情发生后,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与阿坝州州委州政府应急指挥小组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油品保障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全力投入救灾保供工作。截至6月25日16时,现场累计供应柴油10余吨,汽油700多升,后续资源充足。灾害所在地四川销售岷江分公司所属加油站一切平安。
 
 
中国石油员工积极参与现场救援。 
 
    6月24日起,四川销售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油品供应。一是梳理周边油库资源,主要供应库实施24小时发油,确保灾区用油优先。二是针对断道情况,确定从绵阳、广元、甘肃三点齐发的油品配送应急方案,增加供油弹性,确保断道之后阿坝州内的油品供应。三是针对现场救援设备用油,安排4辆小额配送车辆循环到现场,确保24小时供应。四是在救援沿线加油站开辟绿色加油通道,保障救援车辆随到随加,同时增派30多名加油员,提供高效服务。五是组织好救援所需矿泉水、方便食品等非油商品,保证前方救援需要。六是分管领导和零售部门负责人强化值班,随时解决保障供应中的各种问题。七是加强重点加油站隐患排查、防范次生灾害。随即,4辆小额配送车、6辆油罐挂车共计200余吨应急油品紧急赶赴现场。
 
 
青年志愿者为抢险救灾消防官兵送补给。 
 
    距灾害发生仅两小时,岷江分公司土门加油站员工自发组成的中国石油志愿者小队,就带着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物资到达抢险救灾现场。11时,第一辆装载10吨柴油和1吨汽油的小额配送车到达救灾现场,比大型机械还提前到达。14时左右,小额配送车陆续为现场抢险救灾车辆加注油品,保障油品供应。22时,又一辆装载16吨柴油的小额配送车到达现场。岷江分公司现场救援小组连夜奋战,不眠不休,确保每一辆车辆和机械正常运转。除保障油品供应外,中国石油青年志愿者还协助消防官兵救人,为一线参与现场抢险救援的消防、武警、公安、医务等救援人员提供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补给。
 
 
 夜晚加油站员工为救灾车辆加油。
 
    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地方媒体多次报道中国石油在此次突发灾害中的履责行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