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镇海炼化聚乙烯下料阀攻关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克勤 陈胜宜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中石化 聚乙烯

    6月22日,历时近3天的改造,化工部聚乙烯装置A1线产品下料E阀于上午成功投运,阀门开关速度从原来8秒提高到4秒,满足了程序控制要求,聚乙烯装置产品下料阀长周期运行攻关取得新的突破。 
   
    聚乙烯装置产品下料阀自2009年投运至今已运行8年时间,在此期间阀门执行机构出现过各种故障。8年来,仪控部组织过多次攻关和改造,执行机构的使用寿命有所增长,但目前设备性能下降严重、功能配置已不能满足目前工况运行要求,严重制约装置长周期运行。为此,仪控部持续进行攻关,制定改造方案,认真做好执行机构选型、性能确认以及施工方案策划,计划利用本次装置停工消缺之机,实施改造,将单气缸、单弹簧、单拨叉更新引进更加先进的双气缸、双弹簧、双拨叉执行机构。
 
    针对此次改造施工难度大、工程量大问题,仪控部所在班组及时主动组织施工单位人员召开现场施工对接会。在本次装置停工后,严格落实现场安全风险的管控,经过仪控部、厂方和施工单位共同努力,本次产品下料E阀顺利改造完成。经测试执行机构各项技术参数完全达到要求,阀门动作的平稳性、可靠性大大提高,预计改造后阀门至少延长使用寿命2年以上,且执行机构的改造成本也降低了1/3,为以后其他产品下料阀全面改造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