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茂名石化服务地方企业运送货物近70万吨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冠玉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油气储运

    今年来,茂名石化铁运分部在完成公司生产物资进厂和炼化产品出厂运输任务的同时,不断优化铁路运输业务流程,利用充沛运力,为16家地方企业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1至5月份,为地方企业运输煤炭、油焦、润滑油、沥青等货物69.39万吨,比去年同期多运2.89万吨,实现了企地合作共建共赢。
 
    市热电厂是茂名石化服务地方企业的“大户”,年运煤量超过120万吨,安全高效的电煤运输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铁运分部加强“煤龙”送卸运输的优化工作,积极主动与茂名西站、热电厂沟通对接,根据厂内铁路线路运行状况,与热电厂和铁路部门达成了每天3条或者两天5条“煤龙”的送卸进度协议,并且及时掌握了电煤在港口上岸和铁路“煤龙”专列到达的准确信息,提前制定好运输计划,整理好站场,为送卸作业腾空线路,消除了电煤到达不均衡造成的运输被动局面。同时,密切跟踪“煤龙”送卸到位后的卸车动态,督促热电厂进行连续、不间断卸煤作业,做到车到立即送卸、卸空立即排走,大大提高卸煤效率。1至5月份,完成电煤进厂9713车、共66.66万吨。
 
    铁运分部还为广东省公路局油管站和茂名市化肥厂、水泥厂、特种油厂、电白油池等十几家企业提供大宗货物铁路中转服务。为了保证安全高效的运输效率,他们对这些地方企业的铁路专线进行全面整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逐个单位、逐条线路、逐台信号机、逐个道口进行铁路设备设施检查,随时对现场作业和应急处置反应进行抽查,对查出问题立即责令相关企业落实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消除了运输作业的安全隐患。他们还与地方企业建立了铁路专线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各铁路专线日常运营情况和安全检查整改的图文信息,及时反映情况,增进彼此交流,理顺了业务流程,确保了货物中转的安全畅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