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扬子石化提升环氧乙烷提货车辆准入标准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天生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6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环氧乙烷

    日前,扬子石化物流部制定了33条资质标准,全覆盖、不留死角加强对环氧提货车辆的管理,提高车辆准入标准。此标准是历史上最严格、最全面的车辆准入标准之一。
 
    扬子石化每年环氧乙烷产量近16万吨,其中76%是通过公路槽车装车发往用户手中。环氧乙烷具有闪点低、爆炸下限低、范围宽等特点,是A类危险物品,所以决定了现场的作业安全要求等级高。由于提货车辆基本是社会车辆,流动性高等,难以实际管理,是安全的薄弱环节,因此扬子石化要求制定环氧提货车辆的准入标准。
 
    物流部做为该公司环氧乙烷的存储、发货作业属地单位,主动响应公司的要求,为了制定合理、可操作性的准入标准,专业人员到镇海炼化公司学习同类管理的经验,并且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要求,从车辆的检验证书、车辆人员、车辆本体的要求、以及环氧乙烷的产品信息等四个方面制定标准框架,联合安保、化销公司、承运商等关联单位,共同讨论细化标准,进一步完善了环氧乙烷装车作业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环氧乙烷安全、高效出厂,维护一方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