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北海炼化公司S Zorb项目顺利开工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文勇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6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炼化 中石化 成品油

   

    2017年6月22日上午,中国石化北海炼化公司S 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项目正式开工。装置设计规模为150万吨/年,项目将于2018年6月5日投料试车,届时不但能满足2019年国家将执行的国六标准的汽油产品质量,还能增加高附加值产品产量,满足市场对高品质成品油的需要,北海炼化公司将迎来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同时将为北海市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北海市委常委、北海炼化公司总经理陈尧焕,北海市副市长陈勋,北海市铁山区书余兴国、区长曾玲,中国石化第四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左强,中国石化第五建设公司副总工程师南亚林,北海炼化公司副总经理闫宏、副书记姜红等领导及嘉宾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北海炼化公司副总经理麦郁穗主持。
 
    陈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石化北海炼化公司150万吨/年S 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北海炼化公司及全体员工表示忠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产业发展不变、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定不移地做大石化等优势产业,推动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竞争力。他要求:铁山港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主动为北海炼化公司搞好生产经营,营造更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北海炼化公司进一步加强经济管理,优化生产工艺,实现产业创新、升级发展,为北海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尧焕首先对参加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所有关心项目建设的所有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忠心感谢!他说:该项目是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安排,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确保汽油产品质量符合即将于2019年实施的国六标准要求而实施的产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的设计能力是150万吨,既满足了目前650万吨每年的加工能力,同时也兼顾了800万吨每年的炼油能力,它是北海炼化公司下一步结构调整的序幕,是把每吨油炼到极致的具体体现。项目建成投产将大幅减少催化汽油加氢脱硫造成的辛烷值损失,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既是公司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柱,也是产品质量升级的最后冲刺,更是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揭开了公司炼油结构调整改造的序幕,必将极大地提升北海炼化的竞争力。
 
    他要求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强化管理,全力打造安全工程;规范施工,全力打造质量工程;科学统筹,全力打造效益工程;强化监管,合力打造廉洁工程。他希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总体统筹计划,围绕项目建设总目标,落实好HSE、质量、进度、费用、合同“五大控制”目标,坚持以质量为本、进度为主、安全第一为指导,精诚团结、紧密配合、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狠抓落实,加快施工建设,做到坚持不懈抓安全、坚定不移抓质量、毫不动摇抓进度,竭力把项目打造成北海炼化公司的安全工程、质量工程、效益工程和廉洁工程。
 
    项目开工仪式结束,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部署,开展“安全施工万里行”承诺签名。陈尧焕、陈勋等领导和各参建单位、监理、总包和公司职能部门人员在现场进行安全施工承诺签名活动,带头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激励广大参建人员提升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