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涉贪腐遭指控 前总统卢拉出庭

日期:2017-06-27    来源:中华网新闻频道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7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石油 腐败 贪腐

    10号,巴西前总统卢拉出现在巴拉那州库里提巴市的一家巴西联邦法院,为他涉嫌卷入“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出庭。
 
    卢拉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开始出庭,接受负责这起腐败案调查的巴西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的问讯。
 
    不过预计,莫罗“不会在今年7月前作出任何裁决”。
 
    而依照巴西法律,作为前总统,卢拉拥有一定的豁免权,对他的审判要由巴西最高法院负责实施。
 
    去年9月,巴西联邦检察院正式对卢拉涉嫌腐败案提出指控,指控卢拉“犯有贪腐和洗钱罪”;莫罗随后宣布接受检察院对卢拉的指控——卢拉自此正式成为“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嫌疑人,开始接受司法机关的调查。
 
    卢拉2003年至2010年曾任两届巴西总统,在他任内,巴西的经济、民生和国际地位都取得了显著的提高,因此,卢拉迄今还在巴西享有很高的民望。
 
    不过,根据巴西检方提出的证据,卢拉在任内接受了一家名为“奥亚斯”的建筑企业为他购买、装修的一栋公寓,以及为他储存私人物品提供的仓库,共价值370万雷亚尔、约合810万元人民币——检方认定,这笔钱是卢拉为“奥亚斯”获取巴西石油公司合同收取的贿赂。

    而卢拉10号的这次出庭,就是要就这起案子接受问讯。
 
    此外,卢拉还因另外四起贪腐个案遭到指控。
 
    此前,卢拉一直坚决否认所有这些指控,始终坚持自己是清白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