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品牌排名出炉 中国华信晋升前四

日期:2017-06-2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8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石油 石油行业

    据石油平台 “石油人”报道,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发布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报告显示,2017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约为15.56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29万亿元,增加幅度为17.25%。
 
    “石油人”撰文指出,在这份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阵容中,油气行业多家企业上榜。其中中国华信以1081.75亿元品牌估值位列第40名,在涉及油气业务的企业中位居第四。中化集团位列总榜第七,“三桶油”排名总体趋势较往年有所下降,但仍入围前50名。具体如下:
 
QQ图片20170628150516
 
 
    中化

    品牌价值:2350.86亿元,同比增加16.1%
 
    中化集团是中国的第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从事石油类相关业务有60多年时间。据报道,中化集团正考虑将石油业务拆分,以1000亿人民币的初步估值上市。
 
    单从油气业务来看,中化与三大石油公司还存在一定差距,但从整体而言,中化集团品牌实力强大,无论从规模还是潜力来看,都是石油行业强有力的发展品牌。
 
    中国石油

    品牌价值:2156.65亿元,同比增加37.7%
 
    中国石油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中国销售收 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
 
    在《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排名第3,也是所有石油公司中排名最高的,响当当的名牌货。
 
   中国石化

    品牌价值:1271.94亿元,同比增加10.4%
 
    中国石化在2016年盈利400多亿,同比增长超过40%。目前,中国石化拥有加油站3万多座,位居全国第一。
 
    在《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石化超过壳牌等国际大型石油公司,位列第4,品牌享誉全球。
 
    中国华信

    品牌价值:1081.75亿元,同比增加93.6%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中国华信的油气业务近几年备受关注。在发展的同时,企业注重自身品牌形象,凭借卓有成效的海外市场推进战略,品牌的“含金量”逐年显著提升。
 
    本年度名列榜单第40位,首次超越中海油,品牌价值大幅度增长,成为近两年上升最快的品牌。
 
   中国海油

    品牌价值:879.85亿元,同比下降1.4%
 
    尽管中国海油在2016年以7697万吨石油、245亿立方米天然气产量成为中国油气产量第二高的公司。但受油价大跌拖累,中国海油2017年品牌估值出现小幅下降。
 
    从排名来看,中国海油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已经连续三年下降。这个具有30多年历史的石油品牌还待增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