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正文

从0到500,新晋“宝哥”的成长路——记广州石油销售能手张浩恩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远征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油 中石化 石油人

    张浩恩,男,典型的90后,是广州石油上漖西加油站营业员,也是该站燃油宝销售状元,月均销售500余支。因为业绩出色,他不仅被许多员工立为榜样,还经常被公司委派到其他油站做销售经验交流,帮扶员工提升销售技能。
 
    然而,就在半年多以前,入职仅三个月的他曾提出辞职,理由是不少同班同学在饭店、洗车店获得了远高于目前自己工资的收入,心有不甘。
 
    一次“意外的发现”让张浩恩改变了想法,在发工资时他看到同站的叶良根每月收入几乎是自己的两倍,细看明细,原来是燃油宝成就了高收入,张浩恩暗暗下定决心,也要成为燃油宝销售能手。
 
    “与其不停地更换工作,不如先把手头上的事情做好。”在站长的建议下,张浩恩开始实施“岗位轮训、技能培训和结对子帮扶”的“三步走”计划。
 
    他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公司、厂商和片区组织的各类产品知识培训和销售技能培训。总之,哪里有培训,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最忙的一个月,他连续跑了上千公里,参加了十几场培训,疲惫得坐在公交车上都能睡着,过了凌晨才回到宿舍是常有的事。然而,躺在床上的他时常还要再细细复习一遍培训的内容才肯入睡。
 
    除了在培训课上学理论、学销售仪态、学策略;平时还跟着销售精英学技巧、学心态,涨经验;下了班还“泡”在油站自学,学习燃油宝产品特点、卖点及功效、研究汽车发动机基本构造及运作原理,掌握必要的知识。
 
    他还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销售中,不断磨炼和实践,久而久之,善于总结的他练就了“善听”的本事。
 
    根据车辆行驶的声音,就可大致判断汽车的使用年限、公里数及发动机运转情况,进而采用不同的营销策略。对新车用户着重介绍燃油宝对油路和发动机的保养作用;对使用时间较长的车主侧重介绍燃油宝对油路清洗、促进燃烧、节省燃油的功效。面对客户疑问,他也总能用专业的知识和通俗的语言来解答。
 
    由于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并掌握了相应的销售技巧,张浩恩的销售业绩不断上升,也让他开始小有名气,许多同事常常请教他销售技巧,然而,张浩恩却总是说“销售最重要的是服务。”
 
    他始终坚持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客户,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把顾客当做亲人般看待。不论是对司机,还是司乘人员,他都礼貌问候,微笑服务,真诚关心,被顾客亲切成为“微笑哥”,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让销售变得事半功倍。
 
    客户陈先生是张浩恩的熟客,每次来加油,都会特意找他买一组燃油宝,他说“小张热情,诚恳,服务周到,每次看到他都在笑,让人感觉全世界都在微笑,买燃油宝我就认准他了。”
 
    然而销售并非每次都能成功,三个月的磨炼,张浩恩不记得被拒绝了多少次,不知经历了多少个“尝试-总结-再尝试”的轮回,他始终坚持不放弃。最终,燃油宝月销售业绩实现从0到500支的飞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