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正文

党建有活力 干事有动力——华东石油工程测井分公司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工作侧记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健昆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9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石油人 华东石油工程

    华东石油工程测井分公司行政服务中心有员工155人,其中正式职工69人,劳务工31人,退居二线干部31人,离岗、内退等14人,非全日制员工10人。如何管理好这一庞大的结构复杂人群,是摆在行管服务中心党支部面前的一个挑战。一年来,他们始终把队伍稳定摆在基层建设的突出位置,党建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队伍和谐稳定,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带头“冲锋”在前
 
    “如果连续亏损,这样的企业就应该关闭!”今年3月份,华东石油工程公司领导了解到测井分公司修保厂2016年经营情况后说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公司领导的话语在行政服务中心产生了强烈的震动。
 
    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岩和主任戴平立即召集修保厂的全体职工开会,就修保厂“生存”问题展开讨论,广泛宣传当前面临的严峻市场形势、经营压力,让员工深切感受到,改是必然,只有改才能赢得生机。“与其被关闭,大家各奔东西,还不如大家齐心协力搏一把!”这是他们的心声。
 
    他们不向公司要钱,党支部书记赵岩牵头,采取个人集资的方式筹集配件、材料进货款10万元,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紧密结合,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设备,积极探索新的运行机制,为承包经营探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5月份,他们先后完成30台次车辆保养和维修,尤其在维修苏K20503高压油泵漏油问题时,他们统筹安排,及时调料,仅用1个小时就解决了难题。“要是搁在以前,按照正规的渠道进汽配料,至少要等一个月,这车才能上路,现在几个小时就ok了,太方便了!”司机小张开心地说。
 
    党员自觉“践行”在前
 
    “在企业发展的困难时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尤为重要。政策的落实、改革的推进必须牢牢依靠党员。”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岩说。
 
    新年伊始,他们首先在职工食堂进行改革,在整个职工食堂改革进程中,党员的发挥了重要作用。共产党员胡勤浩,去年还是测井分公司裸眼中心取芯班班长,2017年1月份他从主业上主动要求转到职工食堂,当上了食堂的炊事班长,在食堂的改革中,他与食堂全体人员想办法、出新招,提服务,将原来分队式就餐方式变为流水自助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职工等候时间,同时还增加了菜品和免费餐后水果,拓宽了职工就餐的需求面,获得职工很高的满意度。
 
    食堂原来有18人,随着改革的深入,非全日制用工辞退了7人,目前11人要完成过去18人的工作量,就餐环境的改善,就餐人员增多,服务人员的减少、菜品质量、数量的上升,带来的是工作量的上升,光洗餐具工作量就比以前上升了4倍的工作量,面对困难,职工食堂班长共产党员胡勤浩、副班长吴英总是冲在最前面,下班总是走在最后面。
 
    党建工作“创新”在前
 
    当前,华东石油工程公司正在深入开展“转观念、重经营、强管理、创效益”主题活动,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活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丰富多样活动方式,创新党建工作方法。
 
    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60名,其中有33名党员是退居二线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当前寒冬期,职工收入降低,退居二线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行为规范是党支部关注的焦点。他们一方面建立党员微信群,建立了与退居二线党员干部沟通联系的桥梁,利用微信及时传达公司的相关政策,组织退居二线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进一步减少思想政治工作的盲区。
 
    另一方面,他们以“转观念、重经营、强管理、创效益”主题活动为契机,挖掘退居二线党员的政治资源和人脉资源,挖掘退居二线党员的为企业扭亏脱困工作贡献的潜在能量,广泛征求退居二线党员对行政服务中心管理、经营建议和意见。在修保厂承包经营工作中,正是依靠两名退居二线党员的人脉资源,与江苏油田油服公司车辆保障二大队初步达成了服务意向,为下步市场开拓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