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三一石油与中石油共同开发智能油田

日期:2017-06-29    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9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石油 中石油 智能油田

    近日,由中石油物资装备部主办,三一石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承办(以下简称“三一石油”)的“中国石油油田自动化技术装备交流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中石油集团物资装备部副总经理张晗亮,三一石油董事长袁金华、总经理黎中银等领导出席会议。双方就加强石油智能装备的开发与运用达成了共识。
 
y2rl-fyhneak9034573

中国石油油田自动化技术装备交流研讨会
 
    本次会议共有中石油集团下属14家油气田企业、5家工程技术企业、4家工程建设企业、6家制造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双方就油田自动化技术装备联合研发及应用推广、高端装备制造合作、工程机械“一机多能”开发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讨论。

    座谈会上,张晗亮表示,三一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的翘楚,无论是在工程机械还是油田自动化装备领域都创造了奇迹,值得学习。中石油集团将始终坚持自动化的发展方向,加强与三一的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为实现油田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共同奋斗。

    黎中银表示,中石油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当下全球石油产业面临深刻变革的背景下,三一将坚持合作开放、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深化与中石油等行业企业的全面合作关系,以双方联合打造“智能化钻修机”为契机,实现从成套设备到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跨越。
 
 

张晗亮一行到访三一重能产业园

    当天下午,张晗亮一行还到访了三一重能产业园,重点考察了三一能源装备生产,研发情况。张晗亮表示,三一在控制技术、智能制造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平台优势,希望与三一共同寻找合作机会,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早在2015年,由三一石油自主研发的修井高空智能排管机械手、铁钻工、动力猫道、小修井口机器人等井口自动化设备,就已在大庆油田批量推广应用。据统计,三一石油设备投入使用后,井队平均施工周期由7.2天缩短至6.8天,电力成本下降约60%,平均每年能节约131万,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施工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