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直分销逆市增长14.8%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嘉莉 邓玉萍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9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广东石油 创新销售

    学会了用APP网上购油以后,周老板不仅可以随时随地预约购油,还可以跟踪物流状况,申请售后服务和各种投诉咨询,他愈加信赖中石化了。“一直知道中石化油品质量好,服务好,想不到还有这么便民的平台。”今年以来,广东石油围绕客户中心不断完善服务方式,创新营销模式,走出了一条直分销扩销增量的新路子。面对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市场观望、周边省市销售乏力的困境,1-5月份,广东石油直分销总量同比增长14.8%。
 
    为了做大直分销业务,广东石油从创新销售模式,主动积极造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三方面入手。
 
    创新销售模式方面,在原有电商购油平台基础上,推动直分销移动购油业务开展,为80多万的大客户开通了官方微信和APP网上预约购油,完善安全管理和售后服务功能,客户可以手机自行下单,选择配送时间,跟踪物流状况和申请售后服务等,让客户购油更安全、更便捷。与此同时,创新营销活动方式,结合油非互动,开展直批购油积分送券活动,直分销客户也被纳入广东石油会员体系,按照购油量划分客户等级,直分销客户购油获得“金豆”,直接兑换易捷现金券、抵扣券,以此提高客户黏性,培养忠诚客户。
 
    主动积极造势方面,省公司建立市场信息收集机制,依托全省客户经理开展点对点竞争对手收集渠道,细化分析国际油价和价格研判,为市公司提供及时详细的销售策略指导。市公司开展每日直分销碰头会议,指导客户经理及时造势,引导客户补货,锁定购买量。
 
    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抓好业务能力提升和积极性带动两个重点。通过开展客户经理业务培训、锻炼营、精英俱乐部、经验分享会等方式,扎实销售业务基础,强化看齐意识,增强队伍执行力;通过建立每日提醒、每周通报、每月考核的高频率督导机制,营造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在3月份市场低迷的状况下,广东石油直分销一日销售8.4万吨,打破了两年来单日销量的历史记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