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宁波石油:顾问式销售让订单飞起来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姚琦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才负责业务工作一年多,就将支公司的直分销月销量提升至3575吨,同比增幅43%,小施真是太牛了!”面对同事的夸奖,慈溪支公司经理助理施腾达谦虚地说:“这成绩靠得是大家的努力,我只是把顾问式销售技术推荐给大家,没想到效果真不错。”
 
    笑容灿烂、热爱运动……是施腾达留给所有人的第一印象。所以,看上去并不油滑世故的他,在刚接手业务工作的时候,大家对他的能力是存在质疑的。相处一段时间后,大家发现他不仅有着敢闯敢拼的劲头,而且所用的销售模式非常好,在获得了很多新单的同时,还得到大批客户的信赖。逐渐地,手下的员工也学习起来,大家一起努力,终于把慈溪区域已处于萎靡状态的直分销业务彻底激活了,在全年目标增加4000吨的基础上,销售进度却比去年同期提前完成5%。
 
    秉承“顾问式销售”的理念,施腾达不仅能将各种油品知识倒背如流,张口就来,初步打造了专业的销售形象,在销售过程中大大增强了对顾客的说服力。同时,每次走访客户前,他总是做足功课,了解该企业的发展规模、前景甚至创业背景,以便能及时发现客户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点,并为他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
 
    今年六月,施腾达通过朋友得知区域内有家大型物流公司有五、六辆车子陆续在运输途中熄火,结合前期走访时该企业负责人所说的进油价格超低,分析后基本可断定该公司所进的是劣质柴油。所以在再次登门拜访前,施腾达特意准备了油样,建议该负责人与其它供应商油品进行对比,并向他讲解如何从外观上辨别油品质量优劣的方法。
 
    “我已经进行过油样对比了,确实你们的油品质量要好得多,看来以前车辆所出的问题多半是因为劣质油品所造成的,我们今后用油就用中石化了。”几天后,该物流的负责人通过电话向施腾达预定了四十吨柴油,并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
 
    当然,成功的销售除了站在客户的角度给到专业、负责的意见,还要结合高质量的售前、售后服务。例如:近期汽、柴油市场竞争激烈,特别是外省地炼的柴油,价格每吨比我们便宜好几百。为了提量增效,在业务的每周例会上,施腾达特别指出,近期的销售策略是不要与客户争论价格,要与客户讨论价值。
 
    今年初,施腾达在走访一家贸易公司时发现,该企业的油罐与隔壁的木材仓库只有一墙之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所以马上建议并帮助他们改变了油罐的放置点。没想到四月的一天,那家木材仓库居然起火了,让该企业老总心有余悸却万分庆幸,事后亲自打电话向施腾达表示了感谢。现在该企业已成为他的忠诚客户,进油时基本就不问价格了。
 
    据粗略统计,近三月来,顾问式销售所创造的销售量占区域销量的60%以上,而且客户的整体满意度更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