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高含水饱和度区难采储量再获突破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鹏 卜淘 李显贵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9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油井 气藏

    近日,川西老区新场气田新沙21-58HF井经加砂压裂,在井口稳定压力近14MPa下,获得天然气测试无阻流量18.41万方,为进一步加密调整川西老区主力气田新场JS气藏高含水饱和度区难采储量指明方向。
 
    XS21-58HF井是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一所产能建设项目组从老井基础资料出发、井震结合、落实井区、潜心研究、精细部署,反复论证的一口加密调整井,以JS21层为目的层。该气层经过近几年的水平井整体开发,剩余未部署储量为相对含水更好、储量丰度更低的储量。为进一步提高气层采收率,项目组通过老井精细对比,精心优选靶点,完钻水平段长度750米,砂体钻遇率100%,气层显示683米,实施12段加砂压裂改造,实现气层高含水饱和度区储量的再次产能突破。
 
    新沙21-58HF井获得高产,表明JS21气层高含水饱和度区域在现有技术经济条件下仍可通过精细刻画剩余储量,优化部署实现有效开发,从而进一步提高致密砂岩气藏采收率,也为气藏下一步部署提供指导和借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