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炼销公司道路安全三方监管全面启动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忠光 邓卫国 王天予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9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销公司 中石化 道路安全

    “6月21日10:11,在茂名石化乙烯厂发现粤K××××/粤K××××挂该车前侧右下角的防雾灯不能正常工作。”随着第一份检查日报发送到炼销公司市场业务部,标志着该公司引入的道路安全第三方监管工作全面启动。此项服务的引入将为炼销公司危化品承运商管理增加新的抓手和助力,实现了对危化品配送业务的全过程监管。
 
    自2014年底炼销公司开展饱和液化气互供配送工作以来,危化品物流安全管控就成了重中之重。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炼销公司不断探索危化品物流风险过程管控的有效途径,在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结合炼销公司危化品物流管理点多面广、复杂多样的特点,引入了道路安全第三方监管系统,以期通过该模式的应用,将外来压力转换为承运商单位及司押人员做好安全运输的内在动力,提升对承运商管理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时效性;提高物流安全管理的专业性、可控性和保障性,为全面提高公司危化品物流管理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项目启动后,炼销公司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修订完善承运商KPI考核机制,探索建立供需企业和炼销公司“三位一体”的量化考核模式,实现对所有危化品承运商的“准入评估——过程管控——监督考核”的闭环管理机制,并以考核为基础建立“黑名单”清退制度,以优胜劣汰的竞争态势来督促承运商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加深基础管理,持续改进综合服务能力,从而保障公司危化品配送工作持续安全高效有序。
 
    道路安全第三方监管主要针对承运商管理的“短板”——车辆运行中的过程管控进行监管,包括司乘人员行为、道路行驶合规性、设施设备完好率、承运单位日常管理工作等4大类87个小项监管内容。监管方式以第三方专业人员利用专业设备,采取公路巡检、随机抽查,专项测试、视频回访等方式进行问题查找与监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