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渤海装备自主立项研制成功打造小井眼钻井利器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长旺 魏向辉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9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装备 中石油 钻井

    6月19日,渤海装备公司立项研制的小井眼PDC钻头及螺杆钻具,在长庆油田苏里格苏南道达尔小井眼钻井提速项目中再传捷报,由渤海钻探50647队应用渤海装备中成机械公司小尺寸PDC钻头+螺杆钻具施工的SN0089-04井以12.5天的钻井周期,再次刷新苏南作业区小井眼最短钻井周期纪录,比5天前在SN0071-02井刚创下的最短钻井周期纪录又缩短1.73天,得到用户高度评价。
 
    近年来,随着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和低品位储量的增加,小井眼钻井技术以其钻井占地小、钻井液用量及岩屑产生少、固井成本低等优势成为低成本开采技术的又一研究热点。渤海装备以中成机械公司钻头及螺杆钻具产品苏里格项目部技术人员为骨干,成立了紧贴施工现场的技术攻关团队,发挥公司能够同时设计制造两种产品的技术优势,多次组织两项产品技术人员在施工现场与钻井技术专家进行技术交流,详细了解钻井工况,收集临井地质资料,分析制约钻井提速因素,针对性地制订小井眼PDC钻头+螺杆钻具优化配置提速方案,并安排技术人员驻井跟踪应用效果,根据井深结构变化不断优化改进产品设计及配置方案。
 
    项目攻关团队针对小井眼施工的井深结构、地层岩性、泥浆、排量等工况特点,通过对小井眼PDC钻头和螺杆钻具扭矩、转速、寿命及水力参数优化匹配研究,形成了小井眼PDC钻头+螺杆钻具优化配置提速方案,并研制了具有高攻击、耐研磨、防泥包的小尺寸PDC钻头和高可靠、耐磨损、防托压、大扭矩的小尺寸螺杆钻具两个尺寸系列的6种产品,现场应用,提速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