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为什么油价暴跌并没有拖累全球市场?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9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石油市场 全球市场

    今年以来,能源类股一直是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差的板块。上周,油价跌至技术性熊市,但美国基准指数却依然坚挺,迄今累涨8%。
 
    标普500指数和油价之间的相关性已降至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能源类股在标普500指数中失去了许多重要性。
 
    2014年开始的这场油价暴跌抹去了油气公司的大部分利润,拖累了他们的股价,并让他们数十亿市场资本蒸发。
 
    彭博社数据显示,今年6月,能源行业在标普500指数的重要性和权重降至6%以下,这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Siblis的研究,2010年及2011年,标普500指数中的能源权重达到12%。在这之后能源股的比重开始下降,直到2015年油价暴跌全速进行之时,其权重达到了6.5%。去年,能源行业的影响力上升,其在标普指数中的权重达到7.5%左右,现在,这一数字跌至6%下方,这是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意味着,整个能源部门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还不如苹果加上Alphabet的总权重。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今年起劲上涨了8%以上,而WTI第一个交割月合约自年初以来已下跌超过22%。
 
    标普在今年5月对美国股市表现评论称,标普500指数创下了7个新的收盘高点,今年5月上涨1.16%,这使得今年的涨幅达到7.73%。能源行业跌的最多,5月下跌3.96%。今年起劲,该行业下跌13.58%,在所有行业中是最差的。
 
    标普在OPEC将减产计划延长至2018年3月时评论称,“油价在这个月大部分时间都上涨了,然后又回落了,因为OPEC继续保持目前的减产水平。”5月25日,OPEC宣布延长减产,并且维持当前的产量限制水平不变,这令市场大失所望。而能源股已经受到了油价波动和油价下跌的波及。
 
    标准普尔全球投资组合经理吉布斯(Erin Gibbs)上周在CNBC的《贸易国家》节目上说,目前能源行业对标普500指数的影响力如此之地,因此,该行业预期收益对标普500指数的收益将会有很小的影响。
 
    因此,由于能源股目前在标普500指数中所占权重很小,因此,原油价格下跌逾20%的同时该指数累涨8%并不奇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