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报告 » 正文

中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17-06-3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陈哲威

国际石油网

2017
06/30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福建销售 社会责任报告

    6月29日,中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发布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中石油福州鹤林加油站相关负责人从加油站的油品质计量保障、加油站的安全管理、便捷的手机支付、消费者维权渠道等方面介绍了中石油加油站的高标准运营。随后,中石油福建销售公司新闻发言人陈上元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讲贡献的企业合作、负责任的生产经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等方面介绍了中石油福建的企业发展成就。
  
    报告指出,中石油入闽18年来,为福建省输入成品油近3000万吨。2015年12月开始,中石油福建在全国率先升级更加清洁、高效的“国五”油品;2016年12月,西气东输三线通气,使福建正式纳入全国油气管网。三线设计年输气量30亿立方,一年可帮助福建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68万吨、减少烟尘排放69.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18万吨,为福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持。
  
    陈上元介绍,中石油执行HSE管理,并把6S理念引入日常管理中,努力保证安全环保工作的标准化、可视化、定置化。2016年,中石油福建共开展安全演练2820次,共开展质量抽检372批次。
  
    在企业的社会贡献方面,中石油福建积极参与地方扶贫。2014年7月,由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光泽县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按7:2:1比例投资组建的武夷山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成立。据悉,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随着武夷山矿泉水销售渠道的拓宽,有效帮助三明、宁德、莆田等贫困村建设。
  
    与此同时,中石油福建销售公司还积极投身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多年举办“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温暖回家路——爱心顺风车”、“温暖抗战老兵”、“温暖衣+1”等活动。在连续6年举办的“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爱心活动中,中石油通过向春节骑摩托车返乡的农民工提供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等8项免费服务,累计共帮助骑友13.44万次,为他们免费加油16.97万升,送出8.13万份便当和6.37万个茶叶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