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对美国页岩油投资200亿美元是个错误

日期:2017-07-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必和必拓 页岩油 油气行业

世界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主席杰克·纳赛尔(Jul Nasser)日前公开表示,“过去六年,必和必拓集团对美国页岩油气行业累计投资200亿美元,从现在来看是个错误之举。”

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是以经营石油和矿产为主的著名跨国公司。BHP于1885年在墨尔本成立,Billiton于1860年成立。2001年6月,两公司合并,全球雇佣员工3.5万人,成为全球第一大矿业集团公司。在澳大利亚、伦敦和纽约的股票交易所上市。

2011年,必和必拓集团正式进军页岩油气行业,并投资了数百亿美元开发相关业务。然而,自2011年以来,石油天然气价格急剧下滑导致税前减记近130亿美元。

持股4.1%的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一直在试图说服其他股东出售必和必拓页岩油气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纳赛尔曾公开对页岩油气业务评论道,“如果我们知道今天的情况,那么我们肯定不会这样做。”

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已经提出了直接批评,并于今年四月发布了变更清单,直接要求必和必拓集团执行包括页岩油气在内的业务出售,从必和必拓在伦敦和澳大利亚上市板块中退出,从而加强对股东的回报。

对此,纳赛尔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但他捍卫了必和必拓集团近年来的表现,并强调,集团的澳洲股市股东回报率自2001年完成与Billiton合并以来上升了48.6%,伦敦股市的股东回报率增长了51%。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麦肯齐在五月份的一次会议上也表示,“集团正在考虑剥离一些页岩油气业务,尽管对这些业务的未来依旧十分看好。”

纳赛尔将于今年9月1日辞去必和必拓集团主席职务,继任者肯·麦肯齐(Ken MacKenzie)被Elliott Management认为是为必和必拓前进方向带来必要改变的重要一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