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川中油气矿积分制考核突出正面激励

日期:2017-07-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静 庞帅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4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西南油气公司 石油环保

    6月29日,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黄甸片片长徐大明沿着角8井至角25井管线进行例行巡检。两个月前,他阻止了一起即将发生的乡村公路占压管道事件,获得川中油气矿季度安全环保优秀事项一等奖。
 
    今年年初以来,川中油气矿持续推进“两个现场”综合治理,结合“四不两直”检查和QHSE月报,在分析大量安全环保未遂事件和案例基础上,从问题根源着手,发动全员主动排查属地各类隐患,建立与百亿气区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安全里程长效激励机制,确保生产安全运行。
 
    安全里程长效激励机制以正面激励为主,突出奖金“二次分配”对员工的激励作用。川中油气矿所属单位全面打破以惩为主的单一扣分制绩效考核模式,创新建立以正面激励为主的积分制综合绩效考核模式。同时,从生产运行、安全管控、班组管理等方面,梳理了40余岗位近2000项工作履职过程考核标准,实现了工作履职对标考核。积分制拉大了履职尽责员工与敷衍塞责员工的绩效差距,更让善思创新、主动作为的员工脱颖而出。全矿涌现出龙岗净化厂抢维修队冒高温连续奋战不停产带压堵漏、潼南作业区员工创新解决无人值守站场方井积水隐患、磨溪净化厂员工技术改造水池入水管线改善厂区水质等优秀安全环保事项。
 
    在实施积分制考核的同时,川中油气设立了安全环保专项奖金。每月对各单位报送的优秀事项、案例和考核“加分项”进行梳理、核实,每季度评比对优秀典型案例,及时在安全里程长效激励专题网站予以展示,具有教育和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