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金陵石化从源头消除设备焊接缺陷保障工程质量

日期:2017-07-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包志慧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4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油品升级

    近日,金陵石化物装中心在项目安装的成套设备检查中,发现焊接方面存在质量问题,督促厂商运回返工,从源头消除设备缺陷,保障顶目建设质量。
 
    该公司新一轮油品升级装置200万吨/年渣油加氢等项目已接近尾声,为保证安装设备的质量,该公司物装中心协同中石化工程质量监测中心对项目进行现场监测和复检,发现部分成套设备在焊接方面,存在未焊透、未熔合,漏焊、气孔等缺陷。
 
    为此,该中心过程控制部及时和供应商联系和沟通,通过摆事实、讲道理,陈述其危险性,要求供应商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多数供应商积极配合,江苏某公司针对成套设备存在的配管、支架及非压力容器的罐、容器、换热器等存在的未焊透、未熔合问题,主动将已安装的一百多台机械密封高位罐返厂重新焊接,检查合格后返回现场。上海、山东、广东等地供应商对现场所有设备管线的焊缝进行处理,射线检查直至合格。
 
    针对少数供应商对存在问题认识不够,行动迟缓,他们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跟踪落实,从严考核,确保整改到位。同时,通过细化完善制度,不定期对供应商到货物资进行焊缝检测,明确出现质量问题的检测、运输、人工等费用全部由供应商承担等措施,督促供应商在出厂前高标准严格检查,确保不出现焊接隐患,并对供应商实施诚信评定和考核,评定为不诚信的供应商将取消供货资质,切实实现本质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