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燕山石化京六汽油产量突破百万吨

日期:2017-07-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一兵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4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中石化 汽油产量

    历次抽检质量合格率均为100%
 
    截至6月份底,中国石化燕山石化累计生产京六汽油突破百万吨,达130万吨,京六柴油突破23万吨。在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的历次月度质量抽检中,燕山石化京六标准92号、95号车用汽油和京六标准车用柴油质量全部达到北京市第六阶段车用汽油、柴油标准,合格率均为100%。
 
    为加强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改善首都地区空气质量,北京市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京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燕山石化提前进行京六油品的生产准备,攻克京六汽柴油生产调和方案难题。相继实施技术改造项目,于2016年底具备供油条件。为确保京六油品稳定足量供应,燕山石化加强设备、工艺管理,确保生产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和各装置间互供原料性质稳定。与此同时,千方百计克服京六汽油低烯烃、低芳烃、低苯含量的指标要求与高辛烷值要求之间的矛盾,燕山石化一方面加大MTBE和烷基化油等高辛烷值组分的采购,导致生产成本增加。另一方面,新建设开工一套碳五正异构分离装置,生产高辛烷值、低烯烃、低芳烃、低苯含量的异戊烷,保证京六汽油生产调和要求。生产过程中,他们还加强质量监控,确保油品质量合格。
 
    目前,燕山石化京六标准汽油月产能25万吨,年供应量可达300万吨,约占北京汽油使用量的7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