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中油一建甬台温油气管道工程全线通气

日期:2017-07-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进 赵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5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管道 天然气管道 油气管道

    解决水网、滩涂施工难题

    有力保障浙江能源供应
 
    6月28日,浙江省甬(宁波)台(台州)温(温州)成品油和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通气。至此,甬台温管道沿线640多万户居民将用上洁净的管道天然气。业主联合建设项目部特向中国石油一建公司发来感谢信。
 
    甬台温成品油和天然气管道工程双线全长720公里,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东南沿海的一条能源大动脉,每年成品油输量将达600万吨,输气规模95亿立方米,将有力保障浙江成品油和天然气供应,有助于完善浙江省成品油、天然气管网布局,有利于解决开发区能源供应及消费紧张局面,解决能源储运瓶颈问题。
 
    这项工程有着管道里程长、涉及县区多、站场(阀室)数量多、输气规模大、投资规模大、建设难度大6个显著特点。一建公司承担的甬台温成品油和天然气管道工程E标段和A标段,点多、线长、面广,沿途地形地貌复杂。E标段位于乐清地区,管线长109.2公里;A标段全长91.82公里,位于丽水地区。乐清地区水网密布、河流纵横,丽水地区则重峦叠嶂,更困难的是管道沿线人口密集,政策处理工作十分艰巨,给一建公司带来极大考验。
 
    对此,一建公司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发扬铁人精神,探索出一套完整的水网、山区及恶劣地质条件管道施工经验,创造性研发出漂管施工、旱船等适合水网施工的工艺和器具,成功解决了水网、滩涂等淤泥地段的各类施工难题,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被同行广泛借鉴。
 
    同时,一建公司以定向钻穿越作为管道施工的专业技术,穿越了包含淤泥、岩石、滩涂等多种地质条件下的各类地区,为实现“气贯浙江、惠泽民生”的愿景兑现了郑重诺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