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克拉2气田累计产量破1000亿方

日期:2017-07-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伟建 李想 尹静静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5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克拉2气田 中石油 天然气产量

    截至7月4日23时,西气东输的主力气源地——克拉2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1000亿立方米,是继2010年5月27日累计生产天然气500亿立方米后的又一个里程碑。
 
    作为国内累计产气量最高的单个整装天然气田,目前,克拉2气田有19口生产井平稳运行,其中KL2-7单井最高日产量500万立方米。近5年来,中国每生产6立方米天然气,就有约1立方米天然气出自塔里木油田。塔里木油田每生产3立方米天然气,就有约1立方米天然气出自克拉2气田。克拉2气田所产天然气总量可折合为标准煤1.3亿吨,可以减少有害物质排放660余万吨。
 
    据克拉2气田技术室负责人介绍,该气田已探明储量为2840亿立方米,能够稳产20年。
 
    克拉2气田的开发,直接促成了横贯我国东西4200多公里的能源大动脉——西气东输管道工程的建设,为改变我国能源结构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缓解了我国东部地区能源紧张状况。据统计,每天克拉2气田的优质天然气途经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15个省区市约120个城市,惠及沿线4亿多居民和3000余家企业用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