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王宜林出席中国石油在俄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

日期:2017-07-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梁明 陆如泉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5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中石油 俄罗斯

    正在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3日在莫斯科出席中国石油在俄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时强调,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坚定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寻找新机遇、挖掘新潜力、拓展新市场,大力推进对俄务实合作,在中俄油气合作进程中发挥更大作为。
 
90619_971315
 
7月3日,王宜林董事长到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调研。
 
    盛夏时节,草木茂盛,碧空如洗。3日下午,王宜林来到“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查看施工进度,了解项目建设和未来运营构想。王宜林指出,“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对促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推进中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项目管理和施工单位要严把工期、严抓质量、严格安全管理,确保优质、按期、安全建成该项目。
 
    在中国石油在俄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上,王宜林详细听取了俄罗斯公司、国际事业(俄罗斯)公司、工程建设公司俄罗斯分公司、集团公司驻俄罗斯办事处等8家单位的工作汇报,对中国石油在俄企业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王宜林指出,要坚定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深入开展对俄油气合作。俄罗斯油气资源丰富,地位重要,两国关系持续深化,为我们开展与俄油气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把对俄油气合作放到战略高度去谋划,认真研究,创新合作模式,坚定开展油气合作的信心,实现在俄油气业务的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
 
    王宜林强调,要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对俄的务实合作。今年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我们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重大油气合作创造了良好氛围和重大契机。集团公司借助国家“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之机,首次成功组织召开了“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圆桌会议,取得了较大的影响。我们要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建设好“一带一路”沿线的合作项目。要在中俄能源合作的良好基础上,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空间,执行好现有项目,寻找新机遇、挖掘新潜力、拓展新市场。
 
    王宜林指出,俄罗斯对环境保护严格,要认真遵守资源国的法律法规,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放到第一位,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油气合作项目安全稳定、环境和谐及员工生命安全。
 
    王宜林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海外党建工作和国内不同,有其特殊性。推动和加强海外企业党建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创造性地抓好党建工作,创新探索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实党建工作。二是要抓好海外干部员工队伍建设,以党建这个载体促进各项工作战斗力的提升,树立海外干部员工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们在国外工作的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
 
    在莫斯科期间,王宜林还与正在莫斯科出席有关活动的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就抓好大庆可持续发展,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深化企地合作,促进黑龙江经济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黄维和、田景惠、王志刚,以及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