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长庆安塞油田快马加鞭上产稳产

日期:2017-07-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贺晗岳 党洲涛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6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中石油 油田

    6月26日,从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产能建设项目组传来喜讯:由采油一厂管理开发的安塞油田,仅用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长庆油田公司年初下达的75.6万米产能建设钻井工程工作量。
 
    经过近40年的勘探开发,安塞油田面临加密钻井规模逐年增加、扩边建产区块更加分散、加密区域井控风险高等诸多困难。钻井又称为油田开发的“龙头”,而钻井这个“龙头”能否“昂”起来,直接决定油田试油、投产等整个产能建设链条的建设速度。
 
    面对全年新井产量任务重的实际,采油一厂进一步转变思路,以“提效益、提时率、控投资、控风险”为抓手,创新产建生产组织模式,坚持生产组织、勘探开发、工艺地质、新建再造、投资成本五个一体化运行。具体运行过程中,这个厂抓好工期倒排、紧盯关键节点,以每口井、每个井场为单位,确保产能建设高效有序运行。从2月19日第一口井开钻,采油一厂的钻井工程就进入快进猛跑的良性循环。继3月10日累计进尺突破10万米,3月22日累计完井100口后,一路奔跑,6月26日就完成了全年的钻井进尺任务,比上年同期多23万米
 
    为保证整个产能建设工程的协调发展,采油一厂从二季度开始,抽调工艺技术有关部门骨干人员,组建“产建提速提效支撑组”,并下设方案部署、加密井储层改造、地面工艺、投产投运、土地外协5个小组,进一步量化专业指标,明确人员责任,强化组织提速、深化技术提效,全力推进产能建设工作的协调发展。
 
    在追求产能建设速度的基础上,采油一厂始终以效益建产为总原则,坚持效益排队及优先高产区、优先安塞浅层,创新工艺技术体系;坚持“一井一工程”原则,推广多级加砂、定点多级、定面射孔等先进技术工艺、地面系统以提高效率;坚持安全和环保施工作业,期间,共试验新技术7项,为产能建设提质增效提供了强力支撑。今年的新投井单井产量普遍有所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