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实现零售销量逆市突围

日期:2017-07-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邱少娟 黄林海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7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今年以来,油品需求饱和、竞争日益白热化,广东石油油品零售遭遇“寒冬”和“酷夏”,但广东石油人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精准营销、稳定客户,强化管理、激发活力,实现逆市突围,6月份,零售销量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分别增幅3.2%和2.1%。
 
    今年以来,新增和回流月需求量10吨以上的加油卡客户352个,月增量近2万吨。为维持零售主导地位,广东石油坚持“应增尽增”原则,细分市场、瞄准对手、分析客户、跟踪销量,划分竞争区域,因地制宜编织连线成片的营销网络,精心策划、精选站点、精准营销、精细跟踪,对于竞争效果不明显的加油站及时调整营销政策,有效抢占了市场份额又控制了效益流失;同时区分客户开展差异化营销,对网约车、出租车等客户群采取差异定价,对私家车客户开展会员日、限时抢券等爆点活动稳定IC卡客户,对柴油客户开展加满送礼等活动,有效提升客户回头率;为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体验,广东石油还积极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景心、承和润等合作开发电子油票,推广享受全国累进制阶梯优惠返利的柴油联名卡,有效助力零售提量增效。
 
    1-6月,广东石油已实施委托管理的905座加油站,机出零售总量同比增幅5.13%,汽柴油销量均实现正增长,分别增幅6.49%和3.01%。“6月份,神秘顾客检查得分环比提高2分。”加油站现场管理员小曾开心告诉我们。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广东石油强化客户满意度线上调查,创新“神秘顾客”工作方式,组织第三方测评单位对全省加油站站长分批开展服务陪训,开展全省加油站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同时激励员工跳起来摘桃子,强化情感和物质激励,开展冬送暖、夏送凉、科学排班等关爱活动,增设活动室、阅览室等活动场所,公司筹办员工集体生日会、不定期亲临加油站现场与员工同劳动共进餐,体验一线经营压力;并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多卖一吨油”、“抓两头带中间”销售竞赛活动,营造你追我赶的销售氛围;还积极推广加油站委托管理激发小站活力,今年以来,新增委托站72座,每年可实现增量200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