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塔里木勘探事业部设立“天眼”实时监控违章

日期:2017-07-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姚龙 杨君奇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7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石油勘探 石油安全

    7月3日,在吐东2井井场上,塔里木油田勘探事业部现场安全监督王永丰正利用安装在井场的“天眼”监控装备,对四开钻进作业的施工人员进行实时监控,避免现场违章行为的发生。
 
    王永丰借助的装置是塔里木油田勘探事业部为实现井场24小时实时监控,设立的360度全井场“天眼”视频监控系统,吐东2井是这个系统率先在塔里木探区投用的井场。
 
    塔里木油田钻井作业具有高风险、高危害等特点。为杜绝作业现场承包商不安全行为,提高管理水平,勘探事业部通过实行属地监督管理模式,有效发现和制止施工隐患,但生产现场习惯性违章问题依屡见不鲜。
 
    360度全井场“天眼”视频监控系统是集远程监控、语音通话、画面传输、现场指挥等功能为一体的无线信息传送设备。只要井场电力畅通,摄像头24小时处于工作状态,并进行多角度不间断摄像,井场内员工的实时状态、施工人员作业过程,都可以借“天眼”尽收眼底。
 
    “我们现场安全监督每天实时会利用‘天眼’视频监控系统对现场作业进行监督,记录员工异常操作行为,对高危作业等重点施工进行监控审核,对作业中发现的一般违章行为,会召集相关人员进行视频回放和现场安全教育。” 塔里木油田勘探事业部塔北西部勘探项目组吕晓钢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