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对华石油出口飙升 今年有望突破10亿美元

日期:2017-07-07    来源:新浪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7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原油出口 页岩油产量

    北京时间7日消息,美国对华石油出口已从开始时的涓涓细流变成滔滔洪水,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急剧增长和由此导致的供应过剩使这个国家的原油要比中东竞争对手更加便宜。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在美国国会解除长达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两年后,美国的原油产量已增至几十年来最高水平。作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中国今年前5个月平均每天从美国进口的原油已接近10万桶,是去年同期的10倍。
 
    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4、5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原油日均超过18万桶。
 
    美国的石油生产商们对这个新市场表示欢迎,因为这帮助他们走出了长达三年的价格低迷,后者对石油行业的盈利和就业造成严重损害。
 
    虽然目前俄罗斯、沙特和安哥拉仍是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但美国的供应量正迅速增长,预计今年出口额可能从去年的1.50亿美元增至10亿美元以上。
 
    中美之间更加紧密的能源联系被视作两国关系中的一个亮点。今年2月,中国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的原油买家。
 
    能源咨询机构Turner Mason执行副总裁John Auers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美国的原油出口超过了很多欧佩克国家。中国进口量的增加意味着美国已成为全球原油出口市场的一个更大玩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