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章建华赴山西、安徽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日期:2017-07-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茉 李斐 张云燕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0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章建华 调研

    7月5日至7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章建华赴山西、安徽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员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严抓严管安全环保,加大网络开发力度,强化精细管理,提升质量效益,为集团公司稳健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6日上午,章建华一行考察了山西销售太原和平南路加油站,仔细询问加油站周边商圈、油品和非油品经营、员工队伍等基本情况,认真查看加油站现场管理,观看便利店特色商品陈列和员工推介展示。6日下午,章建华一行来到安徽销售合肥南天加油站,详细了解这个站作为旗舰加油站在信息化系统应用、创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探索以及车享家汽服中心等建设情况,观看了“小智的智慧加油体验”动漫视频。
 
90722_611651
 
章建华在安徽销售南天加油站调研。
  
    调研期间,章建华分别听取了山西销售和安徽销售的工作汇报,对两家单位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市场形势,取得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严格管理,狠抓安全环保和数质量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对于生产经营和企业形象的重要性,把安全理念灌输到基层,增强员工的责任心。销售企业安全风险点主要集中在油库和加油站,要经常开展巡检工作,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要加快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配齐环保设施设备,做好油气回收、双层罐改造等工作。切实加强数质量管理工作,维护好中石油良好品牌形象。
 
    二是夯实基础,加大网络开发力度。让“渠道为王,终端制胜”的理念深入人心,善于利用现有的队伍、资源,主动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培育好自己的网络开发力量。要牢固树立成本意识,算好网络开发效益账,做好自主开发。强化双低站治理,提升网络质量,筑牢发展基础。
 
    三是精细管理,努力提升质量效益。要加强与先进企业对标,进一步发扬晋商文化和徽商文化,强化精细管理,努力增加经济效益。成本管理要抓住关键环节和关键点,控制费用支出。建设过程中各项费用要精打细算,做到合规合法。
 
    四是深化改革,调动员工积极性。要持续优化人力资源,充分发挥薪酬分配机制的杠杆作用,有效调动一线员工的积极性,让多干的人多得,杜绝“大锅饭、一刀切”。要通过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利用有限的资源创新体制机制,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五是加强党建,大力弘扬石油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三个作用”。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调研期间,章建华先后会见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领导,就支持中石油在两地油气网络与管道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专业分公司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