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微信平台及时解决生产棘手问题

日期:2017-07-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旦 冯进进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0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生产 中石化 苯乙烯

    “乙苯分离塔的循环乙苯流量怎么突然下降?”“得尽快止住!不然装置就有停工的危险了。”……
 
    6月25日,看到当班职工代水虎传到微信群里的乙苯分离塔的操作曲线图后,安庆石化化工二部“乙苯苯乙烯生产微信群”里一下子不平静起来,很多在家休假的职工纷纷急切询问情况。
 
    最近苯乙烯产品的市场行情很好,安庆石化化工二部紧抓市场机遇,开足马力生产苯乙烯,使苯乙烯成为公司创效的拳头产品之一。1-6 月,苯乙烯已创效7700多万元。
 
    效益可观,职工的干劲也很足,所以一看到生产波动的信息,不仅上班的职工忙,休假的职工也都坐不住了,纷纷在群里交流想法,“保持装置稳定生产,保住效益”成了大家此刻的共识。
 
    “我记得以前在海南苯乙烯装置学习时,那边也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大家可有谁记得他们当时是怎么处理的?”在得知是因为乙苯分离塔进料管线突然发生泄漏后,微信群里立即有人发声。
 
    “我这儿有那次的处理记录,现在发到群里,请大家参考。”在家休假的一班班长王祥胜很快说道。
 
    于是众人结合装置的生产情况集思广益,对海南苯乙烯装置的处理方案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整。
 
    通过群策群力,漏点最终被在线成功消除,装置保持了连续稳定运行。事后,微信群里一片欢呼声。
 
    依托微信平台以党支部为单位、分装置建立生产微信群,这是安庆石化化工二部围绕生产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每天各装置的当班班长都会在规定的安全区域内把当天的主要工作发到微信群里,管理人员和职工24小时都能了解生产情况,既方便了技术人员指导生产操作,也有利于集中大家智慧解决生产问题。
 
    近日,公司对化工二部及时化解生产棘手问题的事情进行了通令嘉奖。该部创新支部工作的做法也受到职工的点赞。
 
    “以前上班到岗后还要花时间查阅相关参数,现在通过支部微信群,我提前就知道了前面一个班的生产情况。”有20年工龄的班长吕军说他每天在家隔几分钟都要看看手机微信,跟踪了解装置的情况,到自己上班时,心里提前都是妥妥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